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雄狮的博客

 
 
 

日志

 
 

感 悟 人 生   

2007-10-19 11:14:45|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重阳节,应该是个登高赏菊的日子,而这里却没有山,赏菊也只能到花市去.早晨来到郊外的田间地头,观麦芽拱出地面,看小河流水,望远处红日冉冉升起,赏树叶款款的飘落而下的过程,也别有一番情趣,其实生命轮回也就在这发芽和飘落中得到了诠释,也许人生就是这样.

         对于生命最初的感知是在很小的孩提时代,也是朦胧的.有一天忽然邻居一家人哭得悲天呛地,大人说那是邻家的女人死了.女人非常的年轻,刚刚外出乞讨归来,大人说人死后就变成了鬼,其他邻居家门前都撒上草木灰,意思是不让鬼进门.那时我怕死,怕死后被打进地狱,怕一个人时的孤独,怕黑暗笼罩的日子.

        等到稍长,在一次戏水时,看到有小孩滑进水里,自己怎么够也够不到,于是便大声的呐喊,喊声惊动了大人,人被捞出时已是一脸的铁青,随着一口一口黄水的吐出,一个生命得到了再生.很多时候一次轻轻的牵手,或者一声轻轻的呼喊,就可唤回一个生命或者帮他们走过一段人生的冬天.

        还是在外地求学的时候,一次不大的意外,使自己亲历了一次鬼门关的行程,当初次昏迷的时刻,我就坚信自己不会走,因为在走出家门时,我曾对流泪的母亲说:这又不是上战场,我会回来的,还有年幼的妹妹弟弟在等我,当四天后醒来的时候,我透过泪水看到了亲人,同学们那期待的目光,事后我知道四天的时间里同学争先恐后地坚守在我的病床前,一刻也没离开过,也许是他们那发至心底的呼唤感动了上帝,也许是上帝看我还有那么多未竟的责任,把我留在了世上.人是需要相互的关爱,相互关爱才能成为一个温暖的集体.我知道从那以后我的每一天都是额外赚去的,而且我的每时每刻已不单属于我自己,我必须倍加的珍惜.其实人生很多的大彻大悟是在灾难过后获得的,也许有不经意间的明了, 那是偶然.

          在四年前那个临近仲秋的傍晚,我忽然接到了一个急促的电话,说我最年轻的同事出了车祸,我在最短的时间(约五分钟吧)赶到了医院,而那时一个30岁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人的生命真的太脆弱,太经不起折腾,一次小小的意外就会结束一个年轻的生命.在从太平间去殡仪馆的路上,我紧紧的牵着他的手,没有丝豪的胆怯,因为他是我的弟兄.在殡仪馆的几天里我对同事说:多来这里走走,可以净化人的灵魂,升华人的品格,周围一片的沉默,不知道是默认了还是不以为人然,此时有的人正为他空下的位置(会计)而绞尽脑汁,有人说我那时出来收拾那个烂摊子是最合适 的人选,做过会计,有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验,我说:不.也许找个什么也不懂的人更合适,不幸的还是被我所言中.单位所有的家底因为一个人的离去消失得全无了踪影.因为不该是那样的,在出事的最短时间内我就告诉了在场的主要领导应该如何的保全集体的财产,而此时有的人不是为同事的离去而悲伤,而是迷失在了欲海中.

          一年后我也是在一个细雨菲菲的中午接到了一个电话,说头儿被检察院的人从办公室带走了,检察院去她家的人没人带,你领着去吧,没有鄂然,只有听从.因为在再早一点的时候我就预感了事情总有一天会发生.抑或身在江湖身不不由己吧,抑或对某种东西的强烈追求会使人处在一种不清醒的境遇.结果却是生命虽然没有完结,但从此却失去了自由飞翔的天空.她在位时父母院前的车水马龙在后来也变得一片冷清.又是在一年后头儿的双亲相继离开人世的时候,,原来看似跟的最紧的人却没有为他们去送行.这就是现实,良心不再发现,友情也随着灾难的发生而成了殉葬品,荣华虑兴衰,危难见真情.也许当初一个发自"同志" 式的劝慰就可换回的灵魂的清醒,也许一次兄弟姐妹似的足漆长谈就可避免一场悲剧的上演,也许一句看似难听的铮言就可挽回一个年轻的政治生命.只捧不铮的友情不是真友情,铮的背后体现的是忠诚,其实这也是现在社会中最难得的那份忠诚.不管怎样,朋友一场,说什么也应该为其老人送上一程,因为他们 是无辜的.

        .时间飞逝,人生如戏.历史的长河漫长且变化多端,而人生却很短暂;四季可有轮回,而人生不能重来, 世事不能假设,过去的已经过去,该发生还必将发生,有时是难得糊涂 ,有时还必须得保持清醒.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