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雄狮的博客

 
 
 

日志

 
 

匆匆的西部之行  

2008-03-04 10:00:16|  分类: 浪迹天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急匆匆的上路了,原以为车是西去的,等向西走走,人就少了,再补窝铺,但没有想到的是车越往西走,人越多.原来过道里还能来回的走人,车过兰州,连过道里都挤满了人.窝铺是不补不成了 早就期待着一次西部之行,然而当它真的来临时还是有点突然了.由于突然,又赶上春运,来不及买火车的窝铺票,,而行程还不到三分之一.刚上车时的兴奋劲一过,满身的困伐袭之而来,我不知道四十多个小时的旅途劳顿怎么的度过.看来对于未知的前方不能抱有太多的幻想,要有充分的与困难做斗争的准备,越是抱有太多的希望,越会遇到太多的失望.

        车过兰州,睡是睡不成了,干脆浏览窗外的风景,而我此次去的又不是时候,是乍暖还寒的初春,除去歌里唱到的黄土高坡就是那枯萎了野草棵,所幸的是没有大风刮过,非常的平静.就是在这平静中,在这西出阳关后,我远离了故人,远离了熟悉的环境,也远离了圈子里的你争我夺,远离了世俗的勾心斗角,远离了藩篱的掬绊,把情感把梦想放飞.也许一切都在孕育之中吧.

       再往西,进入新疆境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戈壁.黄,仍是这里的主色调.黄色的表皮,枯叶败草,车轨过处,那裸露着的抑或是土抑或是石都是黄色的.路旁的几棵枸蒌着身驱的老树也使我想起了那满面沧桑的老人,自然的风剥雨蚀,岁月的苦难磨厉,使它变的衰老,也使它变的坚强.而偶尔看到的几排白杨使我兴奋不已,它的主干挺拔,直插云天,就是它的枝条也都是垂直向上的.也许它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也许它能给我许多的召示,无论环境怎样的恶劣,只要你不屈服,别人就无法征服你.

        车过土鲁番,目光所及,一溜的灰色,无边的荒漠.没有水,没有绿色,没有生命的迹象.有的只是远处的山峦,近处的灰色的石子.难怪同行的一位小姑娘说:在这里如果在半夜里即使碰到个鬼,也会感到非常的亲切.这次的西部之行,一半是因为有事,其实另一半也是为我的网名寻根而来的.我那碧绿的草原在哪里?那泓清澈的湖水在哪里?那只温顺的羔羊又在哪里?心急吃不得热米饭,是车厢里哪个人说的,我不知道,但我确实听到了,那是天赖之音吗?是不是一种提示?车在慢慢的向西行驶,窗外开始飘起了雪花,雪是冬的精灵.也是生命的甘泉.雪花轻轻的飘落,舒缓,潇洒,优美,新疆人的舞姿是不是受到了这雪花的启迪?,漫山遍野的白.那白色的世界里有小黑点在游动,那是牛?羊?还是马?那牦牛群出现了,马群出现了.那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严的是那群马的主人.然而我想象中沙漠还是没有一点影子,心存着疑惑,我问列车员,沙漠在哪里,她告诉我:叫在脚下,脚下的这片土地就是, 因为此时,沙已被三十年一遇的一场大雪覆盖,其实沙是很温顺的,如果没有风的吹逐.车象蛇般在山腰间蜿蜒前行,夜在慢慢的拉上帷幕,也许那路边的每一处山丘下都埋藏着一则凄美的传说?也许当冰雪消融后还会有风沙肆虐的日子.

        这次的西部之行,虽然不是太顺利,然而正是这不顺利的缘故,使我有机会目睹了一路的风光.也许这就是辨证法吧,在你失去的同时,上苍也会给你一定的补尝.难道人生不是这样吗?有时会一帆风顺,有时会百折崎岖,曾经的沧桑未尝不是一笔人生的财富,而曾经的获得都已成为过去.当我用相机拍下某个镜头时,也错过了比拍到的那个还美丽的画面.旅行能够重来,而人生不能.我憧憬目的地,但我不会错过路上的风景.我珍惜过去,但我更渴望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