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雄狮的博客

 
 
 

日志

 
 

踏 春 去 了  

2011-03-11 15:03:02|  分类: 心海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和两位同事一起去库区转了一圈,虽然不像想象那样充满着春意,但透过枯草下那点点绿色和徐徐的风,还是能感觉到春天悄然无声的来了。沿着去库区的路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印象中的一望无际的水面,而是路两旁高高的杨树上的一个个鸟巢,其实在八、九十年代这样的鸟巢在这里已经基本绝迹了,因为这里是千里大平原,是属于农业种植区,在种植小麦、棉花的过程中过多的使用剧毒农药,像乌鸦、南来北往的大雁、小燕子等几乎见不到他们可爱的踪影了,但随着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鸟儿回来了,而且还在这里安了家,在这里繁衍生子,在这里欢呼雀跃,在这里婉转鸣唱,在这里快乐的生活。再前行就是库区也就是所谓的湿地了,这几年政府也一直在做着库区的开设想,也小有动作,但真正意义上的开发还有很长的路,希望政府给力,给大力,因为随着人民其中经济生活的不断发展和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生活的享受要求也高了,在闲暇时需要一个好的去处,放松放松长期紧张的生活。再前行,远出幻化成了一片墨绿色的海洋,一片充满生机的世界,那是经历了几十年一遇的旱灾过后正在返青的小麦,正是劫后绿色来之不易,才让我更喜欢这抹青青的绿色,因为它象征着春天的回归,因为它充满了无限的生机,更象征着一种坚持,一种坚强,一种默默无闻的忍耐,一种无声无息的抗争;我踏着这春天的节拍,走进着这春色里,走进这大自然,我喜欢亲吻大自然,我喜欢这芬芳的泥土气息,因为我来自于泥土,我属于这黄色的土地,它是我最终的归宿。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像歌里唱的: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这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今天到库区转了一圈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踏 春 去 了 - 沙漠雄狮 - 沙漠雄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